close

image

即使已經冬天了

夏天的足跡仍然還是在我臉上……

尤其每天都要騎機車通勤上班,

長時間肌膚暴露在陽光下,

各種曬斑、雀斑開始出現在我臉上啦!!

 

雖然有人說長雀斑很可愛,但我還是喜歡白白淨淨的臉蛋T口T

即使用了厚厚一層遮瑕,出門流汗後妝就會掉光光,直接原型畢露!!

究竟這些臉上的斑紋是怎麼產生的?又要怎麼預防和治療呢?

image

雀斑、曬斑的成因

 

雀斑的形成跟基因比較有關係,是一種顯性遺傳,多會出現在白種人身上,如果天生皮膚越白皙就越有可能長雀斑(但並不是只有白種人才會長雀斑)。

雀斑其實跟痣的概念有點像,都是黑色素在臉上群集而形成,雀斑對太陽光非常敏感,可以防止皮膚受到紫外線的傷害,所以在曬過太陽後可以發現臉上會有明顯的曬痕,但如果受到過度刺激的話,就會促進生成更多黑色素,形成更多斑。通常雀斑多出現在接觸陽光的部位,例如:臉頰、鼻子、額頭等,顏色會呈現紅色到淺棕色。

而曬斑和雀斑有什麼區別?

在沒有曬過太陽的情況下,雀斑的顏色都是淺淺的,曬過太陽後才會變深,主要形成原因是基因遺傳,可能會隨著年齡增長退色;而曬斑主要是因陽光曝曬產生,且更不容易去除!通常會出現在容易暴露在陽光下的肌膚上,包含手、腳等等部位。

 

如何預防斑紋的形成?

 

斑紋是因黑色素而形成,和日曬有緊密的關聯,所以要預防臉上長出斑紋,首要之務就是加強防曬

最基本的防曬方式就是可以利用遮陽傘、帽子和外套、長袖等來遮蔽皮膚,再加上使用防曬產品。

使用防曬產品的部分也是一大學問~

目前市面上的防曬產品都會標示「SPF」和「PA++」的防曬係數,但可不代表係數越高越防曬!還是要依據自己的使用習慣來挑選產品。

 

如果你是長時間坐在辦公室、教室的上班族和學生:

選擇SPF20~30以上、PA++以上的防曬產品即可

如果你需要長時間的戶外活動:

至少需要SPF30和PA+++以上

 

除了挑好防曬產品,擦防曬的方式和時間點也很重要喔~

這裡就教大家幾個擦防曬和補擦的時間點!

 

1.出門前的15~30分鐘

2.出門後半小時補擦一次

3.之後可以視戶外活動量每2~3小時擦一次

 

而如果是從事水上活動、運動或是大量流汗的話切記一定要補擦,才可以完整地保護肌膚!

image

雀斑和曬斑的改善方式

 

那如果我天生就有雀斑,或是已經曬到有曬斑了怎麼辦?

除了到皮膚科諮詢,使用處方用藥或是保養品來改善之外,

其實透過醫美雷射的方式是效果最好也最快速的唷!

 

嘿嘿~那我就不得不推薦我們家愛玩美的 皮秒雷射

它不僅效果佳,療程恢復期也短

是相當適合現代人的雷射療程~

image

皮秒雷射的作用原理?

皮秒雷射是一種創新的雷射技術,名字當中的「皮秒」是代表雷射擊發的時間是以皮秒為單位(約為10−12 ),而皮秒雷射比傳統的雷射療程還要快上1000倍,所以可以在短脈衝時間內產生強大的光震波, 利用短時間、高能量的雷射擊發,可以撞碎皮膚內的黑色素,改善肌膚問題。

而且皮秒的好處是,因為作用時間極短,所以能避免雷射所造成的熱傷害,減少術後反黑的副作用,是相對安全的一種雷射療程!

image

皮秒可以改善哪些問題?

  • 雀斑
  • 曬斑
  • 顴骨母斑
  • 凹洞疤痕
  • 毛孔粗大
  • 膚色不均
  • 刺青紋眉

皮秒雷射主要能針對深、淺層的斑點、毛孔粗大等問題來做改善,同時搭配所謂蜂巢鏡片,可以直接作用於皮下,刺激皮下組織增生膠原蛋白,隨著療程的推進,膚質也會變得越來越水嫩,除了去掉斑紋之外還能擁有水噹噹的肌膚~

 

在打皮秒以前要注意的事情

雖說皮秒的優點還有幾乎無恢復期、副作用極少,

但在進行皮秒雷射療程以前,還是要先和我們專業的醫師諮詢過

確定施作次數和部位後才可以安全進行~

 

療程注意事項:

1.光敏感肌膚、有感染性或開放性傷口者、嚴重皮膚炎患者、免疫性失調患者(如:紅斑性狼瘡)、蟹足腫單純性疱疹,有以上病史以及懷孕、哺乳中者請勿施作。

2.若治療部位為臉部,曾有繡唇及繡眉者,請務必事先告知醫師做評估。

3.如果對外用麻膏或麻醉劑成分過敏者,請務必事先告知醫師做評估。

4.治療前兩週請勿過度日曬、日光浴,並停用果酸、水楊酸類產品及去角質或其他煥膚護理。前六個月請停用口服A酸,外用A酸建議停用1個月再進行。

5.治療部位在3~4週內有進行其他治療者也必須告知醫師進行評估。

6.治療結束後,請務必配合醫師醫囑及衛教指示,進行適宜的冰敷或是藥膏的局部塗抹,降低不適感並促進修復。

7.療程後五天內請避免使用刺激性產品(例如:酸類或去角質產品等),並加強保濕以及防曬,清潔使用溫水並以輕柔點狀方式代替擦拭,切勿用力搓洗。

8.一個月內,不可再進行其他雷射或脈衝光等療程;每次治療建議間隔時間為1~1個半月左右。

9.一週內請勿泡澡、洗三溫暖和SPA,以及游泳等活動。

 

(以上圖片皆來自網路)

愛玩美診所官方網站:https://iperfect.com.tw/

電話:02-2707-768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321號2樓

「全新」官方Line線上諮詢ID:@743fnepm

arrow
arrow

    愛玩美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