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載於網路)

 


 


 


近日來早晚溫差大了許多,


可以明顯感覺到和八、九月的酷熱不同;


隨著秋冬腳步逼近,


肌膚也慢慢跟著拉起警報,


一些坊間保養偏方也都在這時候紛紛出籠,


但民眾愛美心切,


常常沒有篩選正確保養方法,


普遍都存有部份保養迷思,


導致在換季這時節,


保濕做不恰當,


沒有變美反而成了「乾燥花」。


愛玩美診所今天來帶各位朋友


認識現在坊間普遍存有哪些錯誤觀念。


 


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濕保


 


下一張(熱鍵:c)迷思一:多噴水可以保濕?


冬天一到,許多人會隨時攜帶小瓶子,感到臉部乾燥時便噴一下,但其實不是光噴水就能保濕,愛玩美診所糾正大家的觀念,有些市面上的保濕礦泉水雖然有含微量的礦物離子,可以鎮定肌膚,但是沒有含可以鎖水的保失分子,所以無法達到良好的保濕效果。


 


而且如果噴的次數過於頻繁,又沒有抹上乳液鎖住水分,會讓皮膚陷入「乾、濕、乾、濕」的循環當中,建議如果噴上保濕水,還是要塗上乳液才能夠準確鎖住水分。


 


 


下一張(熱鍵:c)迷思二:天天敷面膜就可以保濕?


許多面膜都訴求保濕、美白,使的消費者會誤以為多敷面模就能夠讓肌膚水噹噹,但要注意的是部份面膜含有酒精、香料、水楊酸等成分,敷的太過頻繁,反而會損害肌膚角質,另臉部變的脆弱。


 


如果因為肌膚乾燥而使用面膜,最好挑選成分單純的面膜,且一星期不要使用超過兩次為宜。


 


 


下一張(熱鍵:c)迷思三:敷面膜越久越保濕?


面膜越做越精緻,有些高級的保濕面膜精華液更是高檔,甚至拿出來的時候會滴出水,許多人為了讓效果不浪費,往往延長敷在臉上的時間,但其實敷面膜的時間並非越久越好,如果等整面膜都乾了才取下,如此水分已經蒸發,反而沒有保濕效果。


 


正確使用面膜時間以15~20分鐘為佳,切勿因為怕浪費而敷到面膜都蒸發完,反而會損害肌膚喔。


 


 


 


下一張(熱鍵:c)迷思四:明星廣告商品最保濕?


每隔一段時間,市場上就會出現一種保濕商品,請來美麗的明星做代言,那些明吹彈可破的肌膚,可是羨煞不少人,但其實仔細一想,這些明星商品真的適合自己嗎?是不是貴的保濕商品就是好用呢?


 


 


 


其實沒有一種成分是萬能的,沒有一種商品是可以完全解決肌膚問題,民眾應該諮詢專業的醫護人員,做好肌膚檢測,並搭配不同的保濕品做護理,才能讓肌膚得到最佳的保濕狀態。


 


 


 


(圖片轉載於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玩美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