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擷取自網路)


相信大家都知道防曬是很重要的,


但是~很多人都會有一些錯誤的觀念~~~


今天小愛比要來這提醒大家!


不然皮膚曬傷了、變黑了才來懊悔就麻煩啦~~~


 


NG的錯誤觀念:


1‧陰天不用防曬
根據觀察,國人對於防曬,多半還是停留在晴天出大太陽的日子,才會想要防曬。
事實上,雲層雖可以阻擋紅外線,卻無法阻隔紫外線,特別是長波長的UVA!!

2‧為了有充足的維他命D,不肯防曬
幾乎所有的人,都會普遍仍存有著「多曬太陽才健康」的觀念。但是,他命D人體無法自行製造,一定要紫外線的配合才可以製造維他命D。但是我們並不需要多曬太陽才可以有足夠的維他命D。


3‧小孩及青少年不用防曬
多數人都認為皮膚老化或是皮膚癌的產生是年紀大人的專利。
其實 這是一個相當嚴重的錯誤觀念!
根據統計,一個人在18歲時,就已經曝曬了一輩子總共所曝曬的紫外線總量的80%。也就是說,一個18歲的 大一新生,紫外線對他所累積的皮膚傷害,已經達到這輩子總量的五分之四。

4‧皮膚不易曬黑,不用防曬
我怎麼曬都不會黑!所以我根本不需要防曬吧?
其實,皮膚不容易曬黑的白每人更應該確實的做好防曬!因為白美人天生生的膚色白皙,表皮中天生所含的黑色素量自然比較少。也就是說用來抵禦邪惡的紫外線的防護罩也相對較少。雖然暫時曬不黑,可以長期下來所累積的紫外線傷害可以一點都不輸給黑美人。如此一來將來得到黑斑、皺紋、皮膚癌的機會可是比黑美人大上好多倍哩!

5‧打傘就不用擦防曬品

質優的洋傘可以有效的阻隔紫外線,但是不論它在如何有效,充其量也只能阻隔直射的紫外線。對於來自於諸如地面的反射,玻璃櫥窗的折射可說是一點用處都沒有,來自於廣闊海面的折射與散射還是會將許多的紫外線投射在你的身上。唯有直接在皮膚表面直接塗上防曬乳液才可以徹底隔絕來自於四面八方無孔不入的紫外線。

6‧擦了抗汗、防水的防曬品就不用再補擦了
許多人都以為,擦了抗汗、防水的防曬品就不用再補擦了!事實上,大半的防曬產品在浸水之後便漸漸從皮表被稀釋掉,因此上岸後,應該立刻補充防曬乳,縱使選擇有防水、阻水、防汗功能的防曬產品,也最好在兩小時之後補充一遍。


(圖片擷取自網路)



改變這些NG的錯誤防曬觀念,好好的保護自己的皮膚吧!


如果真的不幸曬黑或想美白~


施打美白針也是不錯的方式哟!


美白點滴不只可以美白,不同的成分也有不同的功效。


如果有定時的進行施打,


老化的皮膚也可以變美麗哟~



 

愛玩美診所愛玩美粉絲團 點我連結。


電話:02-2707-768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3212F


愛玩美網站:http://www.iperfect.com.tw/


愛玩美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iperfe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玩美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